close


到韓國留學的話 少不了的就是弄支電話號碼

才可以在各大網站上註冊 買演唱會的票(欸?

申請的教學可以參考以下這個網址

https://goo.gl/FhqPY7 (是別人寫的 超級詳細圖文版)

今天要來說一下解約的部分

 

大家應該都知道 這個是只有電話客服和1:1詢問

沒有辦法透過門市來處理

所以解約也是同理只能線上操作

 

首先先打進線 會有罐頭語音系統要你選號碼

就看你的是預付 還是收帳單扣款的後付

選進去 趕快隨便按按讓他快點可以接到專人比較重要

然後就跟他說你要解約 해지하려고 해요.

 

他會先跟你確認基本資料

就是名字 念完直接再念拼音給他們確認比較好

生日 還有你要解約的號碼幾號

外國人登錄證號碼有點忘了要不要報給他

除了這些基本中的基本以外

也會核對銀行帳號 我的是友利的

就是1002開頭的那個銀行帳戶號碼

所以打過去的時候 當初申請時請用的銀行帳號也要報給他

最好就是存摺準備在旁邊才不會手忙腳亂

 

然後還有一個很重要的!!

如果他沒有跟你要 請記得報給他 "信用卡的卡號"

(就是16碼+卡片到期年月)

不然他核對完資料還會再打給你一次

因為解約的時候 還會有未出帳的費用要繳清

所以他們會要卡號幫你自動結清這些剩餘的費用

雖然我當時也非常黑人問號 但請不要太懷疑

就報給客服人員處理就好

 

再來是要準備的資料

https://www.ktmmobile.com/cs/reqFormList.do?pageNo=2

到官網上 下載해지신청서(3號) 下來填寫

這邊我幫大家實驗過了

電腦開啟pdf填寫簽好送過去不行

他們一定要手寫正本 所以務必要先印出來填寫

然後再掃成檔案EMAIL寄給他們 或是傳真過去

另外還需要證件正本 這個我也是試過

傳送照片檔案是不可以的!!!!

一定要是掃描檔才可以

這點不得不說真的不是很方便RRRRRRRR

想我在辦遠傳的號碼時 證件都是拍拍上傳 

只要拍得清楚審核都不會擋的~

PDF我之前在韓國申請保險給付的時候

也是這樣用電腦打字填好 簽名送出去 錢也是很快就下來

只能說電話這個部份真的是很嚴謹阿

所以大家不要像我這樣想偷懶~~~~

 

我自己解約是用寄EMAIL 把檔案給他們的方式

因為要我傳真我還真的不知道傳真要怎麼用 真的沒用過

所以打過去的時候告訴她 你不方便傳真 ( 팩스를 하기 좀 어려운 상태예요)

請他們傳簡訊 把EMAIL傳給你 讓你把檔案寄過去

(官網上是找不到任何可以寫EMAIL的聯絡方式)

如果你有自信 也可以電話中問她 然後把他抄下來

但避免這樣來來去去出錯 我覺得讓他們傳來是比較好的方式

要到信箱之後 就把申請書的掃描檔案 跟證件的掃描檔案寄過去就可以

 

來說說我自己的解約 我非常白癡的回到台灣才想要解約

所以只好儲值SKPYE99元 打漫遊的客服電話過去

(理由是因為我走的時候遇到颱風 我很怕沒有網路電話 去機場途中

可能叫我滾回家之類的突發狀況發生 所以沒解約)

不過SK打過去 一分鐘不到一塊錢 超級便宜的啦

如果有打電話需求 沒有接電話需求的人

不要多想就儲值SK就對了 旅遊時可以打過去問餐廳有沒有開 哈哈哈

會講韓文 又有需要用電話問東西的話 就弄個SK的網路電話就好了~

 

因為我把SIM卡帶回台灣 也沒辦法收簡訊

所以收EMAIL地址的時候 是請他傳給我的朋友

朋友在把EMAIL告訴我

EMAIL他們應該會換 之前解約過的朋友

跟我這次打去時 得到的EAMIL是不同的

所以我這邊也沒有辦法跟大家說EMAIL

猜測應該是打過去 負責的專人不同 所以會這樣

所以記得先打電話~

可以先打電話把一切的資料都跟他們說

得到EMAIL之後 回台灣再把資料全部用EMAIL傳過去

這樣真的可以不用擔心網路跟電話

可以用到人真的起飛之前 哈哈哈哈

 

最後一封簡訊會是他通知你 解約已經完成

不知道留自己的手機號碼收不收的到

因為我自始自終都是留朋友的電話才能跟他們聯繫

所以也是送到朋友那邊 通知完成解約的

 

簡單來說

1.姓名 2.生日 3.要解約的號碼

4.銀行帳戶號碼 5.信用卡卡號+到期年月

這樣資料報給他就可以完成電話步驟的部分

 

然後因為我的外國人登錄證已經給海關收走了

所以我是給他護照正本

基本上有姓名生日的正式證件應該都可以

所以護照掃描檔是OK的~~~~~

 

解約大概就是這樣 希望大家溝通無礙

解約順利XDDDDDDDDDDDD

1發音念하나 這樣念一坨數字的時候 會比較不那麼辛苦

 

另外要打給客服的狀況

我遇過兩種~

1.開通

開通很多人都說不需要打電話 收到就可以用

但其實這個是不一定的

我上次的時候剛好遇到中秋連假

我申請門號時填寫的手機電話有收到簡訊說

我收到sim卡之後要打給他們才能完成開通

所以真的要睜大眼睛看 到底要不要打電話過去開通

我朋友後來申請時 填了我的號碼

他就說 收到直接插卡就能用 所以還是仔細看一下一開始申請的簡訊內容!!! 

 

2.開通地鐵wifi 或是 換手機

這個也是大家眾說紛紜 

我一開始拿到的幾天也是直接可以連地鐵wifi

但過幾天就不能了 所以就打電話過去跟他說

지하철역에 있는 와이파이랑 연결이 안 돼요

這時候他就會跟你要手機資訊

大家點手機 設定>關於>wifi mac 位址 報給他就可以

不過我剛剛說填我手機去申請的那位朋友

他也沒有這個問題 哀 命啊

就是要我多訓練打電話XDDDDD

他會把你報給他的那串東西 傳成簡訊跟你確認

電話不要掛 看一下簡訊的那串 跟手機上顯示的那串有沒有一樣

 

不過我的朋友後來遇到的問題是

他換了手機 但sim卡會鎖手機

換新手機之後 電話網路沒有問題

可是地鐵wifi就變得不能用 所以就要打過去跟他說

我換了手機 把新手機的 wifi mac位址報給他

 

韓國的sim卡就是會綁住手機

所以如果一開始有拿一些短期的儲值門號sim卡

插進手機裡 那支門號就一定要完成解約

新sim卡插進去的時候才有辦法使用

有時候不是新卡的問題 而是手機綁了舊卡

這個大家應該都有看過網路上分享的悲劇

所以要記得去解約喔 解約的韓文 "해지"

이 단어를 잊지 마시고요~

 

因為有任何問題 都只能透過電話

所以我真的覺得我講客服電話的應答有進步

哈哈哈 我的笑不是笑

當初真的吃了很多苦頭

一開始開通的時候沒有聽懂對方的話

所以又打去確認 後來才聽懂

但就會漸入佳境啦~或是找一個韓文能通的朋友幫忙也是可以的

反正他問你是不是本人 電話中 就說 네~就好沒關係XDDDD

 

希望大家都可以順順利利

沒有剛剛說的那兩個狀況

都是解約時才用的到電話客服 不然超煩的

 

arrow
arrow

    ada940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