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分享過五級心得

那個時候有說六級真的是下地獄的感覺

但後來想想我好像說的有點太可怕了

要下地獄也是需要有方程式的(?

首先 你必須要遇到我六級這個比較認真的班導師

再來就是很重要的一點 你報名的是春季語學堂

為什麼會特別說是春季語學堂呢

因為一年四季中 春季語學堂的學生數是最少的

四級以前可能不會感受到特別的影響

但五六級可能就會有差 班級會比較少 每班的人數可能也不會到滿班人數15人

五級的時候我們班總共有15還是16人有點忘了

但升上六級我們班只有8個人 後來一個人轉去念翻譯課程

所以變成七個人 完全就是五級的一半 隔壁班也是9個人 班級人數都偏少

所以如果你希望可以有大量的練習的話

非常建議可以試試看報名春季班的六級(X

教六級的老師都非常的固定 基本我覺得沒有甚麼像其他級數一樣真的不是很會教的

只是我的老師太愛要我們舉例了

雖然我覺得學習一些慣用表現或是成語的時候

己實際舉例真的會比較有記憶點

不是聽到才反應到我知道 而是我在生活經驗上 會自動想起那些學過的慣用表現

(五級學的全部都不太記得了QQ)

所以老師嚴格還是有好處的 但因為班上只剩下七個人 也不是每個人都每天會來上課

所以辯論的時候就很常是3打2 一個當主持人

3打2的時候真的很崩潰 原本二三十分鐘的時間 兩組共10人左右去辯論

現在變成五個人要去填滿這些時間真的有點困難

主題有些也比較難 不是上網輸入關鍵字就可以找到資料的

所以整體做起來就比較辛苦

總之大家可以自己衡量一下自己覺得人多還是人少好

因為六級最後畢業還要拍一個畢業影片

結業式的時候要放給全部的人看 所以還蠻崩潰的 7個人裡面只有另外一個台灣姐姐會剪片

嗚嗚嗚最後都靠她CARRY我們

隔壁班的中國同學有人是在字幕組工作的 超級會剪片 然後上字幕阿甚麼的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拍畢業影片

但我覺得這個有點折磨人 目前也沒有看過哪班沒拍出來

人多還是好辦事的 QQQQ

 

來說一下六級的課程 基本上上課的方式跟級數無關 都一樣

但我覺得內容真的 深化 很多的感覺

無止盡的藝術 經濟 文化 國際關係 科學 都不是很平易近人的主題

課本單字我自己的感覺是小偏難 不過我覺得這也是一個很好分辨自己到底學韓文可以走多遠的依據(?

除了本身就覺得語言學習是很有趣的人之外

大部分的人應該還是因為有喜歡 韓劇 韓樂 或是韓國美食等等

所以開始韓文學習

當開始碰到自己不想關心 或是沒有興趣的主題時 就會變得更枯燥乏味

而且我在學習的過程 也會常常問自己 我到底在學甚麼

因為生活中不太常用出來 所以就會有這樣的疑惑

不過我沒有疑惑太久 因為我被畢業作品弄到沒啥時間疑惑(X

 

畢業作品就是六級畢業一定要經過的坎

種類有很多種 你可以弄雜誌 寫論文 寫隨筆 小說 或是弄廣告影片 甚至寫詩 散文類的文集也行

頁數差不多都是15頁左右 但要求蠻多的

例如論文之類的就要先跟老師討論主題

然後你要做甚麼問卷調查阿 等等 老師要同意才可以

(因為他怕你亂選主題做不出來 或是產出很低)

雜誌的話就要有問卷調查或是採訪內容

因為這些都需要外力的幫助

我就很白目地選了小說 真的是寫到要往生

因為15頁其實有點不夠寫 我寫超過了 大概17頁半左右老師說沒關係就這樣

但寫的多就是要修改的也很多 每天除了想小說的走向之外 還要字字句句敲成韓文

但我真的打字變快了 嗚嗚 可喜可賀(?

 

但我自己還有一個比較茫然的部分就是

因為他要協助你生出你理想的畢業作品

所以期中之間課堂蠻多活動都是圍繞著畢業作品

例如小組分組弄雜誌 課堂練習翻譯詩(找你自己喜歡的一首詩)

然後設計一份問券 然後把六級兩班的學生

都做過調查 然後寫出分析 畫成圖表 然後小小發表五分鐘

也不會說佔據很多時間 但就是很煩(X

因為我內心就會默默地吶喊 這跟韓文能力無關阿~

 

設計問卷 然後分析結果 可能很多人覺得不難

可能高中大學都有做過類似的問卷調查

但是這真的是我人生第一次自己設計問卷

好像把我大學沒做過的體驗都補給我了(X 貼心的外大

然後弄雜誌這個也小崩潰 因為要把大家做好的檔案統整

然後有些人是用MAC弄成PDF檔

我是用WORD 然後我就整檔整到快死掉 因為不是很會用

轉檔用一用很多他們打的字跟格式又會跑掉 所以除了韓文學習外

六級真的可以增加很多人生技能(X 只是這個過程中我非常厭世就是了

 

說實話六級到底學多少進去我自己不是很有把握

以前四五級學的多多少少會有印象 但六級因為多了一個畢業作品

但學校的課程都持續進行 期中的發表 考試 還有每周的辯論

沒有東西是因為多了畢業作品而停下來

唯一的好處就是用畢業作品替代了期末的筆試這樣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我重感冒了兩個星期

在韓國春天真的要小心 因為溫差有點大

然後很累抵抗力很低就很容易不舒服

我原本以為是我的體力差所以這樣

但跟我五級六級都同班的日本妹妹

以前五級從來都沒缺課 但六級就有兩三次沒來

我問他他就說太累有點不舒服 所以六級念完的重要心得就是 身體健康很重要的!!!

另外推外大正門麥當勞三樓的診所 醫生人很好

我說我之前去別家看都沒好 他就問我是不是胃腸也不太好 我就說對

我從以前就胃都不太好 他就說 好 會針對胃的部分也給我開藥

不只是開喉嚨痛跟感冒藥 真的吃一吃就好很多

看醫生加拿藥差不多是三萬左右

但外大叫我們保的學生保險 去線上申請填帳號

大概會退一半的費用下來 我覺得看醫生一次一萬五還可以接受

所以大家不要怕貴 有不舒服真的要去看

但還是預防感冒比較重要!!

我也因為感冒咳到沒有辦法睡覺 所以缺了幾次課

也覺得很對不起我的學費阿!!!!!

 

雖然我打成這樣看起來心得很負面

但唸書高不高興 這也跟人的狀況很有關係

因為我自己私人的因素念六級的時候身心狀況都不是很良好

所以我覺得這也有影響到

我還是很喜歡外大 也覺得他們的課程很不錯

只是六級的課堂活動明顯跟五級不太一樣

希望大家都可以學到自己想要的

我自己雖然爬的很累 但我也覺得算是有收穫的

其中一個原因是 就這樣順順的上完六級課程 韓檢應該可以算是裸考

沒寫考古 沒有複習文法 沒有另外背單字 但有讓我飛過了韓檢六級門檻

考試的內容其實我覺得五六級課本內容有些都蠻符合的

尤其歷史經濟這塊 因為平常不會去關心 所以有被補足到

考試出來都算聽得懂看得懂這樣

 

最後是發表 剛剛忘記寫在前面

第一次的發表會來的超級快 一人差不多15分鐘

主題就是社會議題或是國際議題這樣 我做了海洋塑膠汙染~~

然後第二次的小發表是畢業作品的目次發表

概五分鐘左右 就簡單的講講你要針對甚麼議題或是主題

小說我就是介紹 我的角色人物設定 創作動機 說一下故事大綱

雜誌的話就是說說 你大概會有甚麼內容 甚麼內容大概各幾頁

然後你要找誰採訪或是問卷內容是啥 大概這樣 簡單簡單的講一下就好

期末報告就是完整版 把你的作品好好發表

因為你可能中間會有修改 可能跟你第一次目次發表的時候不同

所以你就是完整的介紹內容 就是細細地把你期中講的東西再講一次(X

班上的西班牙同學做了運動跟健康相關的雜誌

就會講哪些運動或是伸展動作 我們可以自己練習阿

吃甚麼樣的食品阿怎樣怎樣的

我還白目的問了我腰痠痛的話要做甚麼伸展比較好

但我班導回我說她懷孕也是會腰痠痛 醫生說那是肌肉量不夠XDDD

所以就是我根本搞錯了腰痠痛的原因~

偏文學作品的人可能就要多一段 朗誦你自己寫的作品

自己覺得最滿意或是最有感觸的部分

還有對於完成了一個屬於自己作品的感想

我就真的很誠實地說 通過了這次的畢業作品

我真的了解到了健康的重要性XDDDDD

老師就笑了 哈哈 但我真的那個時候看起來要死不活的

 

總之就這樣六級不是很歡樂但還是有收穫的結束了

回台灣剩下45天了

哀 還是一樣的結尾 我不想離鄭世雲很遙遠 哈哈哈哈哈

翻譯課程也是有蠻多茫然的地方的

人生果然就是要從茫然中突破是嗎(X

 

宣傳一下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annwithkorea/

不介意看我碎碎念的人可以追蹤

就寫寫我愛的孩子們

還有一點點(? 我學韓文的想法

最近韓文偏少啦 因為世雲要回歸了(X

不能很保證我會很認真發學習韓文相關的東西

但就 我也說了

我不想一事無成的去見鄭世雲 

我想像他一樣 也當一個無時無刻都挑戰自己

永不放棄的人!!!!!

絕對不會翹課看音放 會交出所有的作業跟報告 再去見你

 

很抱歉這篇文章的ENDING最後寫成這樣XDDDD

 

arrow
arrow

    ada940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