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就是要聽現場阿"

我的愛團 五月天 曾經在演唱會的現場說過這句話

然後我就真的很遵守這句話 越來越喜歡看演唱會(找藉口

 

人在韓國的好處就是 演唱會真的很多

只要你錢夠多 真的可以看到你不想看為止!!!!

 

先來說說我是怎麼認識昇佑的

其實也沒啥特別 就是在youtube上偶然的刷到這個音樂合輯

 

這個和輯的歌我真的都蠻喜歡的 因為我平常就是喜歡聽吉他類型的音樂

然後裡面的第七首 就是我上面連結放的 就是昇佑的歌~

這首真的是我的愛歌 合唱的歌曲歌詞好甜好甜

歌名是  45.7cm  /  線

這就是我第一次聽到他的聲音(應該是

 

應該很多喜歡韓樂的人都知道

他以前就是參加選秀出道的

但我是真的學韓文之後 才對韓樂的"歌手圈"有很多的認識

韓文還一竅不通的時候 我只有喜歡偶像 也只認識偶像

但慢慢學韓文之後 才發現我真正愛的類型比較偏向歌手 或是獨立音樂的部分

所以就慢慢越來越喜歡昇佑了

 

要來讚嘆一下現在智慧科技的進步(?

不管你用kkbox還是用melon 都會自動記錄你聽音樂的風格

然後你可以去按系統推薦你的相似形歌單

然後就會得到滿滿的柳昇佑(X

我就發現他一直推薦유승우的歌給我

想說 到底是誰怎麼唱的歌這麼對我的胃口阿

而且我是一個 一但覺得不錯的話

就會主動去找所有歌來聽的類型

所以真的聽完發現 喔~~ 完全我的TPYE阿~~

 

而且後來才默默發現他也是星船家的

果然~~星船真的不只鄭世雲很對我的胃

整個星船家的歌手系列真的完完全全把我擄獲(K.WILL還有MIND U也是我的愛阿)

 

寫了很多廢話

然後就要來道歉了 QQ

他去年十月的專場演唱會 我人在韓國但我沒去

因為MIND U也在差不多時間開

覺得沒有那麼多錢所以選了MIND U 

(因為我真的又聽更多MIND U的歌 他們以前的團名是  Acourve 

現在的 Acourve 團員 已經不是原本的人 是另外兩個奇怪的頂替鬼!

用一樣的團名繼續發歌啊 傻眼貓咪)

但星船去年一直執行三組人四子的套餐組合(?

讓世雲跟昇佑也加入 重新唱了以前 Acourve 的歌"告白 고백"

 

(偷偷說世雲這個影片也好帥)

所以我去MIND U的專場演唱會的時候

就得到了天上掉下來的昇佑還有世雲!!!!!!!!!!!!!!!!!!!

 

我完全沒有想到我會在這個情況下

第一次見到世雲 還有昇佑的本人!!!!!!!!!!!!!!!!

而且場地很小我還坐在第十排 嗚嗚嗚嗚

但那個時候我還沒有很迷鄭世雲 我只是覺得 喔喔喔喔喔 我看到世雲了耶 這樣

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是太不應該了

 

又離題(昇佑的文章充滿著滿滿的鄭世雲)

然後他們就一起合唱了這首真的是我愛歌中的愛歌 告白

真的很喜歡這首~~~~~~~

 

然後唱完合唱的告白之後

兩人也分別另外自己唱了一首歌

昇佑當然是百分之兩百 是唱예뻐서 因為漂亮

我覺得唱這首很合理 因為這是他比較廣為人知的歌曲

我就第一次聽到了現場版的예뻐서 

 

然後就這樣錯過專場

想說 我一定要親眼看到他 聽到他唱歌阿!!

(有些他跑的活動都不在首爾 校慶地點不在首爾的也有點多)

然後三月中 原本有一場演唱會

好像就是只邀星船家的歌手

有Soyou(我女神) K.WILL MIND U 跟昇佑!!!!!!

我就買票了 想說哇 這個組合真的很賺

結果猜應該是票房太差....所以就取消了....

我嗚嗚嗚嗚

(雖然取消之後 朋友就說有票要讓我去看NUEST W的星期六場 賺(?

 

所以我就這樣又錯過了昇佑

就在我心想 我到底何時可以看到他的時候

我去了世雲的演唱會 是首場中的首場(因為世雲還有安可場)

結果昇佑當嘉賓RRRRRRRRRRRRRRRR

我又再度見到可愛的昇佑

他走出來的時候其實大家都不知道他是誰

因為燈光有點昏暗

然後背景音樂已經下下去要唱歌

但台上的人看起來很慌張

原來是工作人員沒有放MIC XDDDDDDDD 直接錯過進歌點

然後急急忙忙把mic拿上來 但昇佑本人覺得很堂皇

自己也笑出來 所以就沒辦法唱下去XDDDD 宣告失敗

 

然後就變成他先跟大家打招呼

再重新放音樂 但剛剛那樣真的太鬧 小小破壞了慢歌的氣氛這樣

但我還是很喜歡 因為他的歌我沒有不喜歡的(?

而且覺得世雲的粉絲 或者應該說 星船的粉絲 都是通的(????????????

昇佑出來的時候 也給予他很大的歡呼跟尖叫(歌曲結束之後)

然後他talking的時候也會給他很大很大很大的反應

他講一講馬上就說 覺得現場的氣氛跟感覺都很棒

(小聲的說 世雲的粉絲在安可場的時候 也會幫monsta x的歌喊應援

真的是很認真的家族飯(? 就算不是家族飯 這樣的舉動也是很暖

絕對不會冷落在台上的嘉賓)

 

就這樣 很抱歉地喜歡著他 因為兩次見到他 都是在別人的演唱會上

 

然後然後 最近昇佑發了他的新單曲 천천히 慢慢地

為了宣傳這首單曲 所以在合井的咖啡廳辦了一個busking

其實我自己小小的覺得星船在弄他的東西的時候都有點雷

昇佑是有官咖的!!! 也有分準會員跟正會員

但不知道為啥 沒有開放官咖可以先申請 或是一些相關的申請表單

也沒說到底怎麼入場

就丟一個時間 跟地點 說 我們那天見

哪招??????????????????????????????

 

預計八點的busking

因為我本人很雷地晚出門 七點半才到

然後到的時候咖啡廳已經坐滿了

咖啡廳有點小 後面來的人都站外面

然後我前面的飯都非常地高大

所以基本上前面幾首歌 我就是站著聽 基本上完全看不到昇佑

只有看到他一開始下車的樣子

 

但我覺得 就這樣 閉著眼睛聽也不錯 反正他也不會突然跳舞或是幹嘛(X

真的好好閉著眼睛好好聽一次live的感覺 其實真的也是享受地

 

這個就是星船後來上傳的當天部分影片

影片按照順序的話 第一首是헬로(hello) 점점 좋아합니다(getting like u)  예뻐서(因為漂亮)

(我要抱怨 星船影片介紹的地方 沒寫這三首是甚麼就算了 還給我寫SONG:천천히慢慢地 真的是想存心氣死我)

 

但後來圍觀的路人也越來越多

所以大概中間一半的時候 他們就覺得把後面的窗門整個大打開

我就決定移動到他的正後方聽歌 我站比較靠近左邊 所以其實可以好好看到他彈吉他的側臉

然後我後來看影片我有被錄進去 冏 星船不能把我馬賽克馬起來嗎!!!!!!!!!!

 

IMAG6870.jpg

IMAG6883.jpg

 

印象中有唱幾首cover song

有lost stars, i'm yours 然後我就失憶了 QQ

只記得最後唱因為漂亮的時候 他有站起來轉過來看後面的大家 

然後真的離我很近 他很可愛~~~~~

他也很認真照顧站在他後面聽歌的人

問觀眾有沒有想聽甚麼歌的時候

也都會轉頭問後面的人~~~超級親切可愛

 

然後不免俗地要來安可一下 他唱了사랑해요(我愛你)

這首就是有跟觀眾小互動的歌

他都會問大家知不知道 然後說知道他就會很懷疑地問真的嗎

這首歌後面有女生的部分 就是交給觀眾的部分

想當然就是小炸裂 不過唱我愛你 撒拉黑唷的部分就還可以

 

附上當天的飯拍給大家回味回味~~

CR.CLOSE TO YU

 

然後最後有錄到他在車上要離開的小影片 他真的是Q到一個不行

 

然後就這樣 結束了咖啡廳BUSKING

我覺得人生滿意度達到一個高點之後

他隔了一個星期就又有 漢江公園BUSKING啦!!!!!!!

咖啡廳的時候他其實就說

咖啡廳好像太小了 像這樣的天氣 去漢江那邊 寬闊的地方唱歌也不錯

然後就真的有漢江BUSKING了 嗚嗚嗚 看到消息真的要哭了

 

所以這次就決定早點出門

但汝矣島漢江公園真的很不小阿!!!!

旁邊也很多路人團體在準備要唱歌 

就在不知道該去哪裡等 一直晃來晃去的瞬間

同行朋友看到了一個男子手上拿著東西

然後後面跟著大概十個女生左右 很快速地移動

朋友說 跟他們走 他的直覺告訴他 這是迷妹們沒錯

然後我們就跟著他們走到一個階梯 

距離他們稍微有點距離的地方坐下

等了一會兒 昇佑就來了!!!!!!!!

而且真的離我很近很近很近很近 就突然背著吉他出現

完全嚇到我跟朋友 哈哈

然後真的要稱讚朋友的迷妹直覺

果然這個世界上還是迷妹看迷妹最準阿

 

我要來繼續抱怨星船了

因為我提早很多到 所以看了一下路人團體地設備

大家設備都很齊全 音箱也都蠻大顆 或是不只一個

但星船帶了一個小的音箱來 我看那個大小就是高中生熱舞社練習的那種音箱大小

偉哉星船 真的蠻雷的

江邊的風想當然是大到一個不行就算了

昇佑的歌也都是比較安靜一點 又不是像BANG BANG BANG那樣的HIGH歌

所以我聽他的聲音其實覺得很小聲

我原本想說反正有音箱 不用坐太前面 一開始就坐到後面去

結果大悲劇 而且有看過他現場就知道他唱歌的習慣

前面一開始他通常都是唱比較小聲 吉他聲音也是

比較有輕聲細語的那種感覺

星船整個辦事不力 完全打翻那種情緒

昇佑也非常非常非常的抱歉一直跟大家說 音質好像很不好

問大家能不能聽到他的聲音

這種鍋怎麼讓他背阿!!!!!!!我超級不高興又很不捨他這樣!!!!!!!!!

星船這次唯一有做對的事情就是 他們送了一個這場才有的特別徽章

好吧 我也只能吞下去 我哭

525768.jpg

 

這一場印象非常深刻的就是

他唱完第一首之後就說

"喔~~好像有外國人 那要來唱POP SONG(英文歌)了"

然後他指了我跟朋友坐著的方向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指我們

但覺得他真的很可愛~~~還會留意聽眾有沒有外國人

不管他看到的是不是我們 我就當作是了我不管(X

然後他就唱了我真的超愛超愛超愛的歌 isn't she lovely

其實這首我從來都沒有聽過原唱長怎樣

我只有聽過昇佑cover的版本 哈哈哈哈

我就是翻他以前busking的影片 發現這首歌

然後才愛這首歌的 我也只聽他唱的版本這樣XDDDDD

這輩子從來沒有想過的歌 居然能聽到現場

感覺去了演唱會也不會有這首 

所以整個感動到說不出話 一直打旁邊的朋友

朋友表示:(乾我p4

 

找到飯拍 也讓大家看一下

cr.리본아가씨

因為他很久沒唱這首歌了 所以中間歌詞忘掉就let it go吧 哈哈哈

然後放一下讓我入坑(? 完全愛上他的版本

真的超級超級超級好聽的!!!!!!!!!

 

這一天因為音質跟現場風勢 真的有點狀況不甚好

所以我也有點金魚腦就忘記了

有印象的就是他說他IG留言都會看

所以會韓文的人可以去IG留言給他

跟他加油打氣或是跟他說歌真的都很棒~~

노래가 너무 좋아요. 可以複製這句走 哈哈 就是說歌曲很棒

525767.jpg

525769.jpg

 

其實原本咖啡廳BUSKING完 也沒有打算寫文章的

不過我覺得如果我寫出來 大家可以多認識他(?的話 那我真的就心滿意足了

慢慢地 這張單曲之前 去年他發了一張迷你專輯

歌曲的質量都非常好 我都是整張專輯循環著聽

不過我自己人在韓國的感覺就是

他沒有得到和專輯一樣高度的回響

 

不知道別人怎麼看 但我自己的感覺有點是

他被困在 因為漂亮 這首歌裡面

他明明有很多 比因為漂亮 更好的歌

但每次他的出場 大家永遠喊的都是因為漂亮

這是他最有名的歌沒錯 但我真的覺得 他還有很多好聽的歌

沒有被聽見 沒有被記住 真的很可惜

因為漂亮 他的BUSKING版本也是跟音源完全走不同風格

走純鋼琴 或是純吉他的版本

重新詮釋了這首歌

當然還有其他的原因 就是我朋友兩次跟我去

兩次都一直被路人問他是誰

名字都告訴他 是柳昇佑 不知道的路人還是很多

這真的很傷我的心

 

他也算是在選秀節目很當紅的時候參賽的選手

認知度有點比我想像中的低一點(?

但也許路人就都是大叔大嬸 所以他們不知道理所當然

不過我就是飯心 我希望他可以被更多人看見

所以還是默默的自己內傷了一下

 

最近喜歡的歌手都是

認知度跟人氣 稍微沒有那麼高的歌手

聽這些我喜歡的歌的時候 都會很苦惱

都做出這個質量的歌了還不能走到更高的位子

那到底還要做甚麼才能夠達到呢?

他們總是跟觀眾介紹 這是一首怎樣的歌

然後希望大家回去之後可以再找來聽

稀鬆平常的宣傳 不知道為什麼我聽起來總是覺得心很痛 

因為在我聽來 就不是那樣一句客套的話 希望大家多找來聽

而是字句裡含著他們的懇切 還有對音樂的真心

 

原本想要安麗的

但感覺便成了抱怨星船 然後外加自己內心很多OS

總之 希望他一切都好 

他有承諾 進入冬天之前會開演唱會跟大家見面的

但我能見他的機會 卻是在這個夏天結束之前阿

 

希望八月底之前 還有機會再見到他阿

然後我之前一直很好奇 就是星船會錄他的COVER影片上傳

但標題都是昇佑的97.226(類似電台名稱那樣取的名稱)

我後來才發現 是他的生日 他居然是97年的!!!

他都打滾好些年了 怎麼才22歲阿我的老天鵝

他跟鄭世雲是同年阿!!!!!!!!!!!!!!!!!!!!!

真的是驚訝死我了

漢江BUSKING的時候他也說 以前自己不管走到哪都是忙內

所以都習慣叫別人哥哥 姊姊

結果有一次也一樣叫別的女團成員"姐姐" 結果人家說 不是 女團成員的年紀更小

然後昇佑才驚覺 他已經不是走到哪都是忙內了

他也變成了別人口中的歐爸XDDDDDDDD

但他這講這個時候的時候我真的內心覺得

你這樣我情何以堪 55555555

你97年還是很小好ㄇ

 

很混亂的打完了  真心希望有更多人愛他 喜歡他的音樂

然後敲碗2018台北場演唱會(?

 

最後推幾首我愛的歌

除了剛剛上面的47.5cm之外

合唱曲我也很喜歡這首 跟heize合作的 너만이(only u) (最近熱愛heize)

 

然後還有剛剛上面有的 헬로(hello) 

 

跟去年發的單曲 오늘밤에tonight 

 

就先這樣啦 如果我回去之前還有機會再見到他

我再來來補充文章(希望真的有那天)

 

 

 

arrow
arrow

    ada940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